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阳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反诈宣传走进林百欣中学
  • 2021-10-19 15:44
  • 来源: 潮阳发布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14日,2021年潮阳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反诈宣传在林百欣中学举行。来自潮阳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潮阳反诈中心和文光派出所的民警走进校园,为师生宣教网络安全和防范诈骗知识。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举办图片展览以及网络安全和防诈宣传专题讲座,向学校师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普及网络危害、网络犯罪以及如何防范等方面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安全文明上网理念。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民警为师生详细介绍利用游戏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网购刷单、冒充客服退货退款、网恋诈骗、网络贷款等常见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措施。

  潮阳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提醒:第一是要保护个人信息不泄露,包括我们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手机卡、验证码等信息;第二是不要随意相信陌生的电话、短信、网络等;第三是一旦遭遇电信诈骗要及时报警。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文明上网意识以及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网络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