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龙湖区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 2021-08-02 10:35
  • 来源: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7月31日下午,龙湖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林定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柯延鹏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珠海“7·15”透水事故、珠海“7·25”事故等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防汛防台风任务紧迫,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看到当前疫情输入风险大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共建共享“平安龙湖”、“幸福龙湖”。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实施提级管控,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作用,压实网格化三人小组责任,及时做好大数据核查工作,迅速、精准、高效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汕人员,做到对各类风险点和隐患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持续强化哨点监测,坚守院感防控底线红线,继续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的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强化首诊负责制,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红线;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尤其是“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安全有序、实现“应接尽接”;要提档升级防控标准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看紧守牢车站、码头、港口、冷链运输等重点部位,坚持人物同防,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设置,全链条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持续呼吁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汕不出省,全方位减小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要全面强化督查督办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手段,对不作为、慢作为、履职不力的人员和单位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旅游设施等重点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对在建工程的高支模、深基坑以及地下室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执法检查和安全监管力度,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极端恶劣天气预报和灾害预警,全面排查城市内涝、水利工程、地质灾害各类风险隐患,加快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应急演练、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安全度汛。

  区领导孙健文、张义良、黄泽波、郑诗桂、林少雯、林文光、蔡敏、吕少雄、刘志雄、温戈章,区直有关单位,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