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抢抓机遇促发展 攻坚克难谋振兴——龙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 2021-08-02 10:28
  • 来源: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7月31日上午,龙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龙湖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林定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柯延鹏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矢志不移扛起党章赋予的政治使命,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更高要求更高目标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营造自觉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模范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良好氛围,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和实践中去,为龙湖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上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加固、持续向好态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高效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一是压实经济发展主体责任,要坚持一把手要亲抓亲管,掌握辖区发展情况,摸清底数,用好土地资源,盘活闲置土地,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精准发力做好企业服务,破除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争取上级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做大做强经济底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任务。二是强化担当谋发展,要准确判断全区发展的薄弱环节,科学施策解决问题,把握关键、抓住要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吸引更多更优质企业落地龙湖;要把握好市委市政府高位推进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把龙东产业园纳入全市八大产业平台的契机,提早谋划、周密部署,高标准做好产业布局和空间规划,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活力;三是提升业务水平能力,要创新研究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不断完善经济发展的工作机制,深入挖掘全区经济发展潜力,夯实全区经济发展基础。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龙湖区上半年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长效帮扶机制,健全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倾斜,扎实推动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为龙湖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澎湃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