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又一个“百亿”诞生!濠江区举办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 2021-01-14 08:43
  • 来源: 区党政办、区招商服务局、南方+、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新年万象新,濠江开年红!
继两个月前“百亿”项目集中开工后(点击回顾)
昨天,又一个“百亿”在濠江诞生!

  1月13日下午,濠江区举办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加快推动各重点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副市长李钊,区委书记彭聪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锐勇等区各套班子领导,以及华芯智造微电子(重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振荣、青岛武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韩向峰等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

  本次签约项目共有19个,涉及海上风电、半导体、生物医药等众多领域,总投资超102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200亿元。其中,投资超30亿元的大型现代产业项目有两个。

图片

  据悉,总投资35亿的华芯智造将以两个关键产业——晶圆制造设计和封装半导体制造为支柱,打造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吸引封装测试、制造设备、关键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环节企业落地,构建“芯片设计-晶圆生产-封装测试”产业生态链。

图片

  “近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随着改善投资环境一系列举措的落地见效,濠江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发展条件日渐成熟、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呈现提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身为在外濠江人,这大大增强了我们回家乡投资、深耕濠江的信心。”华芯智造表示,希望以此开启半导体产业深耕濠江、助推濠江产业现代化的全新征程。

  青岛武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临海装备制造基地,将携手上海电气打造风电上下游高端装备制造业,助推濠江临港经济全面发展。青岛武晓同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濠江区投资,不仅仅是因为看中了这里显著的区位优势,更重要的是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浓厚的引商氛围,各级领导对企业的关心,也看中了这边潜在的市场空间、未来发展的潜力。

图片

  阶段来,濠江坚持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之路,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濠江,发展势头强劲,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图片

  当前,濠江正多措并举高质量构建滨海临港产业体系。通过规划建设42平方公里的滨海临港产业片区,制定出台加快产业发展若干优惠政策和滨海临港产业片区招商政策,建设政企“直通车”平台,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全力打造招商引资“洼地”,重点瞄准半导体、海上风电和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深入研判产业发展潜力,赴广州、深圳和重庆等地开展上门招商,积极吸引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环节企业落地。

图片

  “你投资,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彭聪恩在致辞中强调,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养得大、做得强。同时,高起点高标准整治开发“一江两岸”,大力提升城市品质,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临港产业、海上风电、新兴产业朝气蓬勃
实体经济蓄势高飞
为乘风破浪、奋楫前行的濠江点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