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龙湖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 2020-11-26 11:21
  • 来源: 汕头市龙湖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农业农村局
  • 【字体:    

  11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周映民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省调研组赴我市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反馈情况,研究部署我区做好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督察、三年整治行动考核验收迎检准备工作。林文光副区长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32671208c7635c60529c1feeb9440fa.jpg

  会议指出,本次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督察规格高、时间紧,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照近期市、区两级对各街道村(涉农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会议要求,一是各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逐级压实整治迎检责任,特别是村居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要迅速掀起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私搭乱建现象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县道、乡道及沟渠两侧等重点部位,杜绝居民区出现家禽散养现象。要做好施工工地围挡工作,及时清理建筑废土垃圾,落实环卫作业单位切实提高垃圾收集转运效率。三是要尽快落实道路硬底化工作,对于短期内无法实现硬底化的素土路面要做好简易修复。四是要切实做好河道沟渠垃圾漂浮物的清捞工作,水务部门要及时引水冲渠。五是要强化农村“厕所革命”成效。各街道及村居要扎实做好户厕台账资料的整理工作,并加强卫生公厕管护。六是规范交通秩序管理,落实好停车泊位规划、共享单车整治清理工等工作。

  周映民副书记强调,一是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整治和迎检责任压实再压实,特别是村居书记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二是各街道和村居要马上行动,紧盯任务目标,强化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整治工作,迅速查缺补漏,突击强化,坚决把能落实、该落实的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形成上下合力的工作局面,各街道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区委农办要继续抓好现场督查工作。

  各街道书记、主任及区农业农村局、城管局、水务局、环卫事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