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多元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濠江区诉前调解中心揭牌
  • 2020-11-26 08:25
  • 来源: 区法院、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11月24日上午,濠江区诉前调解中心在区法院揭牌成立,这是我区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平安濠江”“法治濠江”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洁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志文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揭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建英主持揭牌仪式。

  据悉,区诉前调解中心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法统筹、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院代管的专门负责纠纷调解的独立运行机构,整合区法院、相关行政单位、社会力量等调解职能,将案情简单、法律关系明确、诉讼标的额不大的矛盾纠纷进行集中诉前调解,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中心办公地点设在区法院,同时在全区7个街道设立工作站,形成“1个区诉前调解中心+7个驻街工作站”的协作配合模式,实现诉前调解工作在区和街道两级全覆盖。

  作为区调解中心代管单位,区法院表示,将与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加快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濠江落地落实。

  当天上午,濠江区还在区法院召开首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