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阳区实行“机非分离” 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 2020-08-14 16:29
  • 来源: 潮阳电视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潮阳交警部门在城区重要路口增设“机非分离”标识标志,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自行其道,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消除因机非混行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国道324线潮庭华府路段原来是混合路面,车流量较多,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存在较大的交通事故隐患,潮阳交警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划分非机动车道,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实行隔离分道行驶。在该路段,各方向车道右侧分别划分出非机动车等候区域,并设置了明显的非机动车道标识,在红绿灯旁也有非机动车指示标志。

  潮阳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障交通安全,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该各行其道。像这个道路就划分为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汽车、摩托车就应该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但在现场,对于道路实行“机非分离”管理模式,大多数机动车特别是摩托车驾驶员还不太清楚,将车辆驶入非机动车道内,现场执勤民警立即对车主进行规劝、教育,引导摩托车驶入机动车道内。

  据了解,“机非分离”,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自行其道,既优化道路交通,又减少事故发生。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交通管理部门的严格管理和维护,更需要市民自觉参与,养成良好习惯,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