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澄海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工作会议
  • 2020-07-29 10:36
  • 来源: 澄海电视台
  • 发布机构:澄海区信息中心
  • 【字体:    

  7月28日,澄海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作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区领导刘永铭、王楚彬、马武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长王楚彬主持,区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剖析存在问题,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上半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火灾隐患相对较多,火灾防治任务较重、压力较大。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从现在起持续至2022年12月,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道路运输、交通运输、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不断提升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区委书记刘永铭要求,各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国务院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发现隐患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当前尤其要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刘永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不懈从严从实抓落实、保安全,力争抓出工作亮点;要建立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三个必须”要求;要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在“一线三排”上搞形式主义、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从严追责问责;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律”“ 五个一批”,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要强化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的培训和社会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素养。

  会上,王楚彬代表区委、区政府与各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签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