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龙湖区召开妈屿岛建设工作会议
  • 2020-05-27 16:51
  • 来源: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5月25日晚,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妈屿岛建设相关工作。区长柯延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植群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妈屿岛近期整治及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上,区直有关部门、龙腾街道及设计单位就整岛整体设计方案的完善,以及环境提升相关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充分交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内海湾整治的统一部署,全面加速推进妈屿岛整治提升,全力以赴打造汕头内海湾母亲岛。一是保持自然风貌,以生态为根本,着力保护岛上的天然海岸线及自然风光,加快推进岸线整治,对海滩进行全面整治优化;二是培育渔村风情,对岛上历史文化、古迹景观充分挖掘,通过艺术赋能、运营带动,从艺态、形态、业态突出岛屿特色文化;三是打造海湾风景,加快“陶铸亭”修复以及岛内文物古迹修复方案制定,加快“穿衣戴帽”、绿化美化、观景平台等项目建设步伐,将岛上自然、历史、文化等资源串珠成链;四是形成统一风格,充分整合岛上土地资源、旅游资源,梳理岛内各类资产权属,强化整体运营和资源整合,完善整体开发规划,杜绝无序开发、重复建设。

  区领导翁群、张义良、吴晓锋,区党政办、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龙腾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设计单位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