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阳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2020-01-16 16:33
  • 来源: 潮阳电视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113日下午,潮阳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区主题教育主要成效、经验启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加快建设汕头西翼现代化新城区的强大合力。

  市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刘瑞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书记蔡永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武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元武主持。

  蔡永明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并结合潮阳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潮阳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市委主题办和市委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融合、查改贯通,紧凑一体推进全区1800多个党组织和4.7万多名党员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牢根本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实打实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奋斗精神;树牢宗旨意识,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次主题教育是对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大体检大锻炼,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受到全面系统深刻的教育洗礼,要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起来、实起来、干起来;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真刀真枪持续抓实检视整改;必须坚持学做融合相互促进,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巩固拓展成果,持之以恒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持续深化整治整改,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提升民生福祉,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推动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力量推动潮阳高质量发展。

  刘瑞华充分肯定潮阳主题教育成效,认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调研检视落细落小,整治整改有力有序,学做相融成效明显。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上级驻潮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指导组正副组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