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南区举办离退休老干部情况通报暨迎春敬老团拜会
  • 2020-01-13 21:55
  • 来源: 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2日,区委、区政府举行全区离退休老干部情况通报暨迎春敬老团拜会,与应邀到会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畅叙情意,共贺新春,共商潮南发展大计。

  区领导张学龙、吴楚斌、陈运源、肖永彤、马庆才、刘锐青、陈邦棉、陈楚卿出席团拜会。

  原区领导班子退休干部、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离休干部、涉老单位老干部以及曾担任过正科级领导职务的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张学龙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全区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通报了全区2019年度工作情况。

  2019年,潮南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省、市的部署,突出“四个紧密结合”,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2019年,全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60亿元,同比增长5.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7.58亿元,同比增长0.2%;固定资产投资460.58亿元,同比增长1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47亿元,同比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0.3%。

  张学龙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练江整治取得突破,园区经济不断发展,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治理效能有效提升,党建根基不断夯实。他表示,新的一年,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双核+双副中心”深度协作中找准定位,加快推动“两带两走廊、一轴一城区”发展格局落地见效,奋力打造粤东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支点。切实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山水的文章,依托“一江一湾一脉”的地理优势,围绕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的目标,推进高效截污和系统治污,确保我区练江干支流水质稳定达标;全域推进配套管网、雨污分流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截污治污效率;持续打好护绿大南山保卫战,探索大南山文体旅融合发展模式。二是做好土地文章,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摸清底数,动真碰硬推进“拆违”工作,为土地深度整合下好先手棋。三是做好产业文章,以印染中心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生态环境第三方治理示范园区为契机,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完善园区发展规划,推动传统产业全链条、全体量入园发展,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四是做好治乱文章,靠创文、治理创新两把“钥匙”来解决环境卫生乱象和社会治理乱象;纵深推进全域创文,推动城乡环境全域提升;大力推行“党建引领、三网融合”基层治理工作法,逐步建立起触觉灵敏、反应快速、服务到位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机制。

  会上,老同志代表对潮南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对今后如何做好潮南的工作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意见。

  会前,区领导张学龙、吴楚斌、马庆才、陈邦棉与原区领导班子退休干部郑火木、江蟹、林欣跃进行座谈,向老领导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就练江整治、园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