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 2021-06-18 10:0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7日上午,市长曾风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生命线,容不得半点疏忽。各级、各部门要立足百姓情怀,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一是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时刻绷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举措,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落实落地。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彻底。对全市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旅游设施、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对照省2020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认真分析我市存在短板,集中力量落实整改。要压实各级河长巡河责任,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重点抓好今年工作任务落实,按照已明确的任务分工,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巩固提升黑臭水体、雨污分流等水污染防治、防洪排涝减灾和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成效,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通报5月份全市各区县及各镇街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考评情况,排名最后一名的区县龙湖区政府和龙湖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各镇街中排名倒数两位的潮南区峡山街道、潮阳区谷饶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检讨。会议强调,要把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在思想上紧起来,工作落后的部门和单位要知耻而后勇,认真查找短板,分析存在原因,迅速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要坚持实的作风,以百姓利益为依归,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的措施,努力实现交通秩序观感明显改善,实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我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实施市场就业拓展、创业创新扶持、粤东西北人才支撑、国有企业就业引领、机关事业单位扩招、专项渠道促进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就业服务精准对接、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权益保护等十大行动,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