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开展“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有关工作等
  • 2021-06-05 09: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4日下午,市长曾风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剖析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系统阐述新形势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工作重点和方法路径,为我们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上,一定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一定要有坚定的党性原则,一定要有大局观念,一定要善于借助文化力量。要结合汕头实际,打好“侨”牌、乡情牌,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工作成效,讲好汕头故事,向海内外展示汕头新形象、新面貌,让广大乡贤说汕头好,让汕头老百姓说汕头好,让各级领导干部说汕头好,让广大在外客商说汕头好。要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遵守发布纪律,把政务新媒体办成传递政府声音、服务企业群众、讲好汕头故事、展现活力特区的平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雨水偏少,部分地区旱情严重,近期虽有降雨,但旱情仍未彻底缓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和复杂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预防,三防办、气象、水文、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动态,加强对相关数据的分析研判,提高预报预警的精准性和时效性,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要完善各类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按照“抢早、抢小、抢先”的要求,落实突发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抢护,及时有效开展抢险救援。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疫情防控、高考保障、“七一”庆祝活动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按照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重点工作,以群众需求为依托,重点围绕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水利、应急管理、统计、消防救援7个试点推进专题建设。要深化数据应用,持续提升数字政府对“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能力,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开展“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有关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落实,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因需施策、精准用力,切实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发挥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