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减轻企业负担等工作
  • 2021-04-24 10:0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4月23日上午,市长曾风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减轻企业负担等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将职业教育发展放在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地位统筹推进,着力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为我市加快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要加强高水平、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加强高水平院校、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职业教育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会议强调,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一个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程。近年来,我市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要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真心、用心办教育,加大规划、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保障,切实为学生、为教师办实事,为家长解难题,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尊重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精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掌握本辖区、本行业火灾风险点和危险源,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牢牢守住火灾防控重点领域,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指引,深入推进火灾风险监测预警、防控机制和消防监管体系建设,落实铁的纪律、铁的举措、铁的制度,坚决防范重特大消防安全风险;要深入推进宣贯工作,切实强化各级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从解决“人、车、路、企、救”等方面问题入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本职范围内交通安全管理、交通事故预防、安全宣传教育等职责;公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实现交通秩序观感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的目标。

  会议研究我市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在社会保险、创业就业、减税降费、用电用能、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多措并举、共同发力,切实减轻企业经营成本,营造相对宽松的经营环境;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各项红利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