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关于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奖励实施办法》等,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 2021-03-06 10:3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昨天下午,市长曾风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体悟党的性质宗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一是要坚定弘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政治本色、做到言行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要坚定弘扬党的“三大作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反对本本主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跟老百姓打成一片,把转变作风的具体行动落实到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特别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讲真话讲实情。三是要坚定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遇到急难重任务时,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四是要坚定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慎做锦上添花的事、不做劳民伤财的事。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关于2020年重点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情况通报和省委李希书记批示精神,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要在思想认识上真心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要落实铁的纪律、铁的举措、铁的制度,抓好整改工作,保持安全生产领域形势稳定,确保不掉链子、不出乱子。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政府2021年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布置会要求,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不变、攻坚力度不减,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全面深化干支流综合整治、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重点污染源管控、深化入河排污口整治、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推动近岸海域污染整治,确保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情况汇报,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工作保障,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投入和保障;强化安全监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责,落实严防严管严控工作举措;强化安全宣传,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关于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奖励实施办法》,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