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 2020-12-29 10:3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2月28日晚上,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做大做强3大传统优势产业和4个新兴支柱产业。二是更加注重需求侧管理。深入挖掘消费市场潜力特别是县乡消费潜力,加快出台促进商品房销售、租赁及汽车、家电消费的政策措施,加快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等景点升级改造。继续加大交通、教育、医疗、体育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合理增加公共消费。三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科研平台、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上集中发力。四是统筹兼顾发展和安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市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元旦、春节临近,我市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周密谋划春运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好春运交通工具、“两站一港口”测温扫码、预订限流、错峰出行等措施。严格重点地区来汕返汕人员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严格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到运输、冷链冷库、销售的全程防控,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鼓励组织线上会议、云上活动。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提高市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鼓励引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不断创新政策、优化服务,确保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要抓紧抓实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力争推出更多惠企便民的政策措施,努力营造务实高效政务环境和优良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关于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的工作方案》,强调要管控好农房规划建设,融合潮汕农耕历史文化,由点到面、由表及里逐步提升我市乡村整体风貌,改善农村宜居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汕头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