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推进万里碧道建设、练江流域重点易涝区整治工作等
  • 2020-06-17 10:1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6月16日上午,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万里碧道建设、练江流域重点易涝区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全力争取中央和省将汕头纳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范围。二是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一反三,及时查漏补缺,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抓紧组织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各类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三是要加快构建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粤东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尽快开工建设。加快补齐各级疾控中心设施短板,建立应急设备、救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物资储备机制。加大对基层医疗经费和人才队伍的保障力度,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汕头市万里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共规划碧道建设项目66个,总长度约829公里。会议要求,要以区县为建设责任主体,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依法定程序,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市河长办要及时制定年度工作任务,加强监督,将碧道建设工作纳入河长制考核范围,各区县要按规划要求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实施计划,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要按照“合理布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分期实施”的原则,加快推进练江流域重点易涝区整治,提高易涝区治涝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练江流域治涝体系。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练江流域重点易涝区整治规划(补短板)》,强调,潮阳区、潮南区政府作为练江流域重点易涝区整治规划实施责任主体,要明确练江片区重点易涝区整治思路、具体目标和任务,细化深化具体措施,依法做好工程涉及的征地和建设工作,确保治理一宗、完工一宗、验收一宗;市有关部门要建立和完善部门间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协同高效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节约用水办法》《汕头市水资源管理办法》《汕头市地下水资源管理办法》和《汕头市专利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傅信 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