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及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等有关工作
  • 2020-04-30 10:0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4月29日下午,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及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实践中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全力以赴保证群众健康安全。一是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国家来汕返汕人员健康管理和跟踪服务。二是要提前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排。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部分旅游景区陆续开放,预计人流在“五一”假期将迎来阶段性新高。要严控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强化对文娱活动、集会、游园等活动的审批和安全管理;汽车站、火车站以及公共交通工具要继续从严落实客座率控制、测温、通风、消毒以及发热乘客管理等防疫要求;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关要求;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对已返校学生的健康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提倡市民朋友在市域内休息、休闲度假或开展户外活动,并主动配合做好公共场所防疫措施。

  会议传达省领导同志对练江整治有关批示精神和国家生态环境部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调度会商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聚焦练江流域污水处理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污水管网系统截污减排效益,全力完成今年国考断面考核要求,打好打赢练江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黑臭水体整治进度滞后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真干实干,确保完成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工作管理机制,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坚持“安全适用、经济自然”原则,合理确定建设标准及设计方案,推行项目包管理,优化简化程序,强化监督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把重点项目任务计划投资往上提,时间往前压;要抓住对冲疫情的宏观政策机遇,精心组织、包装一批项目,筛选一批条件成熟的重大项目,推动年内尽快开工建设,并纳入全市重点项目管理,进一步壮大重点项目投资规模;要做好资金保障,加快资金使用,扩大投资规模。

  会议要求,要保持时时警醒、常抓不懈的思想,切实加强“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校园校车、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执法力度,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加强重点场所及各类活动场所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防汛防灾预警预报,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等工作,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防灾救灾应急准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和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