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和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 2020-04-22 10:5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4月21日上午,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及省委常委会暨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理解总书记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思想上不松劲、不懈怠。要坚持精准化常态化,更深更实更好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文章。一是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排查管控,对来汕入境人员继续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重点地区来汕返汕人员健康管理和跟踪服务。二是扎实稳妥做好学生返校的周密准备。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制定返校方案,严格返校条件标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储备保障,加强老师、教职工健康管理。三是加大力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达产的条件,继续加大金融支持、用工保障。狠抓稳投资各项举措,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抓紧谋划储备一批能尽快开工的项目。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做好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安全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地落实。要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排查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强化重大风险巡查防控,加大执法查处力度。

  会议指出,国务院批准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整合优化为汕头综合保税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汕头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难能可贵的历史性战略机遇。要充分依托综合保税区特有的政策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综合保税区“五大中心”功能定位,加快引进一批技术先进、产品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引领带动作用强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好各项工作,把综保区建设好、发展好,发挥应有效益,助推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硬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快推进生猪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