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郑人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社会保障卡建设有关问题
  • 2011-09-24 10:01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9月23日上午,代市长郑人豪主持召开第8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社会保障卡建设有关问题,审议通过《汕头市珠港新城总部经济园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和《汕头市金融改革发展“十二五”规划》。

  为加快城乡一体化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我市将推进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面向全市城乡参保人员,建设技术标准统一、宽领域应用、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应用服务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市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和金融服务能力,努力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目标。会议要求,今年底前要完成社保卡系统建设并争取全省首发,2013年基本完成全市社保卡发放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汕头市珠港新城总部经济园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根据规划草案,珠港新城总部经济园区将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业,打造粤东地区金融商贸基地。

  会议还审议通过《汕头市金融改革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在“十二五”时期将我市初步建设成为金融综合竞争力较强的区域金融中心,打造产业金融核心、金融创新核心、中小企业金融配套服务核心,并实现从传统金融业向现代金融业转变、从单一为主向多种成分并重转变、从社会信用意识薄弱向诚信为本转变。会议指出,《规划》对于我市如何充分利用金融杠杆,推进金融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敢于先行先试,大力推进,认真落实,使《规划》真正成为推动我市金融改革发展的指导方针和实施方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汕头经济特区节约能源条例》和《汕头经济特区消防条例》,研究决定了其他有关事项。

  (傅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