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蔡宗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确保中心城区保障房项目10月前开工
  • 2011-08-19 09:41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昨天下午,市长蔡宗泽主持召开第8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方案》和《汕头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节育奖励办法》。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已新开工、清理、购买和租赁各类保障性住房3447套,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为确保按时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2011年度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将新建安居工程94亩、教师公寓38亩、华新城限价房63亩三个项目。为此,市政府制订了《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方案》,对三个新建项目的建设主体、建设内容、发包方式和建设资金的筹集等作出明确规定。会议要求,要最大程度发挥现有土地的效用,适当提高容积率,建设更多的保障性住房,满足更多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需求。要在确保质量、安全和廉洁的情况下,坚持特事特办,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所有项目10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汕头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节育奖励办法》。我市于2005年出台了《汕头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节育奖励办法(试行)》,对本市农村居民只生一个子女或纯生二女、且一方已落实绝育措施的夫妻予以奖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鼓励公民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市政府在原试行办法的基础上,制定了《汕头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节育奖励办法》,对奖励对象和奖励措施等作出明确规定。《办法》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6年8月31日止。

  会议还审议通过《汕头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及申报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研究了加快推进国道324线潮阳、潮南路段改造议案的办理方案,讨论决定了其他有关事项。

(傅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