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蔡宗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出租汽车管理规定
  • 2011-07-27 09:17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7月26日上午,市长蔡宗泽主持召开第8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汕头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规定(草案)》和《汕头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

  近年来,我市出租汽车载客不压表、拒载、非法营运等问题严重扰乱汽车客运市场秩序,社会各界对此反映强烈。对此,我市充分利用特区立法权,制定《汕头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规定(草案)》,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权、车辆及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对出租汽车经营者和驾驶员的义务、出租汽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法律责任及投诉举报、监督和奖励制度等作出明确规定。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该《规定》,依法严厉整治出租汽车非法营运行为,提高客运服务质量,保障乘客、驾驶员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汕头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近年来,我市机动车辆保有量和交通流量大幅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较大压力和问题。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市政府制定了《汕头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对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道路通行条件、道路通行规定、执法与监督等作出明确规定。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第八批“汕头市荣誉市民”人选名单,审议通过了《汕头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草案)》、《汕头经济特区促进和保障濠江区行政体制综合改革规定(草案)》,研究决定了其他有关事项。

(傅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