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蔡宗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 2011-06-11 00:00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6月10日上午,市长蔡宗泽主持召开第8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等问题。

  近期,国家、省接连出台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既是对前几年相关政策的延续,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今年我市计划筹建廉租住房1559套、经济适用住房1257套、公共租赁住房4800套、限价商品住房1000套,共8616套;发放租赁住房补贴629户。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确保住房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报建手续,确保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项目10月底前全面开工。同时,要落实问责机制,强化监督考核,对工作进展情况每月督查一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加快推进我市城乡一体化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有关问题。实施城乡居民一体化医疗保险制度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十件“为民办实事”之一,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构建具有汕头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市配套出台了有关工作意见,对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有关问题作了明确规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打破城乡壁垒,整合现有制度、管理体制和医疗服务资源,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配套政策,完善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确保到今年底建立城乡统一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议案》办理方案,审议通过《汕头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和《汕头市房屋登记办法》,研究决定了其他有关事项。

  (傅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