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中山公园增加一系列智能设施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
  • 2024-04-15 10:1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逛公园手机快没电怎么办?中山公园新设置的智能座椅,自带太阳能光伏板及蓄电池,不仅能保证自供电使用,还能实现集USB充电、无线充电、蓝牙音箱功能、无线WiFi功能,提供智能便捷服务,解决市民游客户外出行的“电量焦虑”。

(一游客正与“大师”AR互动。记者林鹏 摄)

  近期,市中山公园在园区建设了触控式智能终端设备(智慧导览)、触控式智能终端设备(AR太极)、智慧座椅、智慧垃圾桶等设备,提供游园互动体验,让市民在游园过程中享受便利,同时还能学习分享知识,为市民群众提供智慧基础服务,带来更加愉悦的游园体验。

  中山公园是目前汕头老市区最受欢迎的大型公园绿地之一,是城市绿地系统的重要节点。如今,走进这座百年老园,一股浓浓的智能科技风扑面而来,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在新设置的一系列智慧设备中沉浸式打卡。

  打太极,这种不少人到公园最爱的运动方式,现今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在中山公园4D广场,游客们在新安装的触控式智能终端设备(AR太极)前“尝鲜”。只见当游客站上前时,设备进入AR互动模式,游客可选择太极3D场景、八段锦3D场景,举手互动后,智慧大屏会出现一位太极大师,游客可以与太极大师进行面对面学习。这套采用AR与肢体识别等前沿技术打造互动健身设备,还可根据准确率打分,让游客可将成绩分享至社交网络,带来更好的健身体验,让更多市民产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智慧导览、智慧座椅、智慧虫害监测器、土壤墒情监测、多功能气象站……在中山公园里,这样的新型设备比比皆是。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提出,加快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智慧化转型发展,智慧公园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将努力用科技的力量,打造满足市民对生活质量日益增长需求的智慧公园,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林彦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