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美丽中国·节水优先——水厂开放日”活动举行
  • 2024-04-09 09:0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水务局与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在月浦水厂联合举行“美丽中国·节水优先——水厂开放日”活动,来自汕头嘉晋学校的60名师生代表,以及部分本地市民和“自媒体达人”,共同开启了一场关于“一滴水”的求知之旅。

  在汕头供水博物馆和节水教育基地,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实物展品和一张张记录历史的泛黄图片,带大家共同穿越了汕头的百年供水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代供水人的坚守耕耘与无私奉献。据了解,作为集原水、自来水、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清洁能源、科技服务等多种业务于一体的水务全产业链大型服务运营商,近5年来,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累计投入资金逾17亿元,先后建设了多项重点民生供水工程,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供水保障。

  在月浦水厂,通过工作人员的详尽讲解,解开了自来水处理工艺的“神秘面纱”。据介绍,月浦水厂通过取水泵房抽取原水后,进入反应池与净水剂充分混合,随后,在重力的作用下杂质逐渐沉入池底与清水分离,再经过过滤和消毒工艺处理后,清洁、安全、优质的自来水最终送入清水池,经由供水管道送往千家万户。参观中,青少年和市民们充分了解到粤海水务专业精湛的制水工艺流程和水质安全管理模式,以及为保障百姓用水安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大量投入。

  活动主办方表示,作为汕头市2024年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和粤海水务2024年“水厂开放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水厂开放日让青少年和市民近距离感受自来水的来之不易,从而树立节水爱水意识,养成节水爱水习惯,更加珍惜身边看似平常的水资源。同时也将积极践行宣传倡导全民爱水、护水、节水意识的责任担当,始终如一、用心用情助力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节水型社会建设。

  (记者陈冬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