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2024汕头小公园国际元宵灯会亮灯仪式将持续至3月15日
  • 2024-03-02 11:0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这一次的灯会展示,汕头花了非常多心思,气派十足。”元宵灯会支持企业代表、潮宏基珠宝全国营销总监陈锐光表示,从元宵开始,灯会就进一步带旺小公园的客流,非常多的游客和市民前来感受潮汕文化。作为企业,潮宏基珠宝的门店也推出了游客和市民喜欢的潮汕文化元素产品,例如“老爷保号”等文化相关联的产品受到顾客青睐。

(亮灯仪式)

(舞龙表演)

(布马舞表演)

  元宵夜启动的2024汕头小公园元宵国际灯会对外展示潮汕文化、侨乡文化,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让汕头市民对城市更加充满信心。据介绍, 从3月1日至15日,汕头橄榄台招募幸运市民游客,于每天下午六时三十分参与小公园亮灯仪式。报名者通过在汕头橄榄台公众号相关推文留言,发送“联系人+联系方式+市民/游客+参与日期”即可参与活动,被抽中的幸运儿不仅可以在亮灯仪式上亲手“点亮”小公园,还可以获得汕头融媒文创产品“关胜-英歌舞元宵灯”。

  晚上八时,备受市民游客追捧的民俗表演再次精彩上演,小公园中山纪念亭周边围满观演的群众,双龙舞、布马舞表演队伍轮番登场。为了更好满足各方位观演群众的观看需求,表演队伍分别面向国平北、国平南,升平路三个路口进行了表演,为市民游客展现潮汕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

  据了解,从1日至3日,小公园有多场“潮味”满满的文艺表演上演。其中,3月2日下午三时,英歌舞将在这里上演;当晚八时至九时,“花篮妹妹”、潮剧角色将在这里与市民游客互动;3月3日下午三时,舞龙、鲤鱼舞“畅游”小公园,带来“潮”味十足的视觉盛宴。3月8日晚至11日晚期间,将上演女子英歌舞、凤舞、“花篮妹妹”和潮剧角色互动,节令鼓、舞狮、龙舞等。活动期间,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寻集龙珠”趣味互动等交互体验活动。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