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2024汕头小公园国际元宵灯会将全方位展示汕头侨乡风采
  • 2024-02-21 09:1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农历正月十五至二月初二,也就是2月24日至3月11日期间,汕头融媒将联合市文化馆、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举办2024汕头小公园国际元宵灯会,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打造文旅融合品牌。

(“鱼跃龙门”祝愿汕头勇立潮头。)

(“鱼儿”向着中山纪念亭方向游去。)

(花灯营造喜庆节日氛围。)

(盘龙柱花灯寓意新年汕头全面发展。)

  元宵节赏花灯是传统习俗。各式各样的龙灯尤其受到大家喜爱,2024汕头小公园国际元宵灯会设置了主题为“龙腾汕头、百业兴旺”的灯组,融入大量“龙”元素及潮汕文化、华侨文化,全方位展示汕头侨乡风采。目前,各灯组正紧张有序进行搭设。

  在小公园核心区升平路东泰国风情街入口处,随着大型“鱼化龙”灯组门组装完毕,金碧辉煌、气势磅礴的“龙”形象已经呈现在人们面前。据2024汕头小公园国际元宵灯会总承办方、广州市晶日广告有限公司客户经理陈妍君介绍,“鱼化龙”灯组门跨度高8米,长10米,以“鱼跃龙门”的形象祝愿汕头勇立潮头。

  在小公园中山纪念亭周边街口处将布设5座五彩盘龙抱柱灯组,其中1座灯组已安装到位。栩栩如生的金龙带给市民游客强烈的视觉震撼。据了解,中山纪念亭周边街口处的5座五彩盘龙抱柱灯组以金、木、水、火、土五行为灵感,金色龙柱代表智慧,红色代表财富,绿色代表健康,紫色寓意美丽,蓝色代表幸福,寓意新的一年汕头全面发展。

  届时,灯会还将举行“寻集龙珠”趣味互动等交互体验活动,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收集龙珠换取精美礼物。此外,灯会将突出侨乡特色、体现国际化,选取如泰国大皇宫、新加坡鱼尾狮、柬埔寨吴哥窟、马来西亚双子塔、阿联酋哈利法塔等潮汕华侨主要聚居地国家的标志性建筑和特色物产,设计主题特色花灯展示,打造特色异国风情街。本次元宵灯会将体现国际化,凝聚侨心、汇集乡情,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布置融入侨批、红头船等侨文化元素,营造海内外潮人“五洲连心”,合力共襄2024国际潮团、潮商“两大盛会”的喜庆气氛。 

  (记者林蓁 袁笙 文/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