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2023年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开始
  • 2023-05-09 09:2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为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我市开展2023年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即日起至10月31日可进行申报。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可申办缓减免缴保障金。

  据悉,本市行政区域内上年度已按规定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含中央、省、境外驻汕单位)等用人单位(以下简称用人单位)为申报单位。用人单位可通过网报系统在线申报或到当地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年审机构柜台线下申报,用人单位系统申报成功到办结年审结果的时限为22个工作日。未在规定时限申报的用人单位,均视为上年度未安排残疾人就业。

  根据有关通知明确,用人单位将残疾人录用为在编人员或依法与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服务协议),且每月实际支付的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方可计入用人单位当月所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实际支付的工资指用人单位为残疾人职工所支付的个人部分的工资(含各项社会保险费中个人缴纳部分)。

  通知还明确,用人单位遇到不可抗力自然灾害、连续两年亏损、破产或其他突发事件遭受重大直接经济损失等,根据《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印发〈广东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缓减免管理办法〉的通知》(粤残联〔2018〕63号)规定,可在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内申请办理缓缴、减缴、免缴保障金,未在规定时限内申请的均视为无办理需求。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