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切实做好今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
  • 2022-11-03 09:1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于11月1日起开始报名。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我市各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均设报名点,负责本校应、往届毕业生报名工作,全市共设置115个报名点。其中,7个社会考生高考报名点设置在各区(县)指定报名点。对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及时到指定报名点报名的考生,教育部门将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全部考生完成报名。

(汕头华侨中学高三学生有序进行报名。)

  2日下午,记者来到广东汕头华侨中学,在该校信息中心,高三学生正在学校组织下,分批进行考生号派号以及网上报名。据该校教务处副主任马少伟介绍,今年全校有920多名高三学生报名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11月1日、2日两天时间高三学生已基本完成网上注册环节,11月3日上午完成网上报名派号工作,考生获取考生号方可进入高考报名正式环节。“8日,学校将考生报名信息表打印出来交由学生确认,争取在11月10日前能够完成本次高考报名工作。”马少伟说,考生需要认真核实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就读学校、考生号、报考科目以及头像、手机号等信息,核对无误后签名确认。如发现有误的学生报名信息表,班主任将报到学校教务处。

  据了解,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10日,考生报名包含系统注册、网上报名和确认报名3个步骤,其中系统注册和网上报名的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1月6日至10日。所有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在校考生以及社会考生,包括报考普通文理科类、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高等职业院校提前单独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提前单独招生等,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报名。

  当前,我市部分区域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临时管控,区域内中小学等暂停线下教学,导致部分考生无法到指定报名点报名,社会考生该怎么报名呢?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共设置7个社会考生报名点,社会考生网上报名前需先进行注册,登陆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pg.eeagd.edu.cn/ks),凭姓名、证件号注册考生账号,系统注册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社会考生自行完成系统注册、照片采集后,携带相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区(县)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由工作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派发考生号,考生即可自行完成网上报名、缴费。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须现场核对报考信息并签名确认。

  “市招生办将继续加强与各区(县)招生办的联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时跟进各区县反馈的报名情况。如果社会考生在报考中有什么问题,请咨询户籍所在地招生办。”市招生办主任黄永杰告诉记者,教育部门也采取相应措施保障考生报名,如果普通考生或社会考生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到达指定报名点报名,市教育局招生办将积极与广东省考试院沟通协调,在第一轮高考报名结束后,另安排时间为这部分考生统一进行报名,确保所有考生都能完成报名。

  市教育局提醒,社会考生资格审查时应携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退役士兵还需提供)退役证、(报考3+证书的考生还需提供)专业技能课程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外省户籍的随迁子女需同时提供《随迁子女资格审核表》、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和户口簿、父母居住证办理及目前处于有效状态的证明材料、父母社保(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流水记录、本人在我省3年高中学籍证明材料(如学籍表)等材料,由报名点进行初审并办理后续确认手续。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市教育局建议社会考生尽量错峰前往。所有考生必须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提前注册“粤康码”,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凭本人“粤康码”绿码、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报名办理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记者陈文惠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