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内海湾成市民夜游胜地
  • 2022-10-09 09: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夜游海上,海风习习,远处城市灯光璀璨,赏夜景、吹海风,音乐声、欢笑声不时入耳……这是欢度假期的另一种幸福体验。“十一”国庆黄金周收官,7天假日期间,颇具特色的夜游体验凝聚了大量人气,让游客们探索和发现别样的旅游乐趣。

(内海湾已成为汕头一湾两岸一张亮丽名片。)

  夜幕下的汕头内海湾已成为汕头人的夜游胜地,也成了汕头一湾两岸一张亮丽的名片。

  夜色苍茫,海风吹拂。踏上海滨路的过街天桥,一轮皎洁的弯月悬挂在鳞次栉比的高楼上,走上海滨长廊,眼前的内海湾一片波光粼粼,红霞映照,夜游乘凉的人流开始陆续而来。

  来到了海滨长廊西侧“海湾虹影”的观海平台上,深沉的夜色与礐石大桥桥塔灯光形成鲜明对比,一侧的潮人码头的灯光秀引人入胜。

  华灯初上,夜色撩人。伴随着初秋的凉风和悦耳的音乐,汕头海湾隧道南岸风塔点亮了南岸岸线灯光。不远处的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汕头体育产业基地在夜幕下也逐一点亮灯光,与内海湾北岸的万家灯光交相辉映,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呈现出绚丽多彩的璀璨海景,勾勒出一道亮丽的环海湾灯光带,目不暇接,赏心悦目。

  “以前中心城区的灯光秀都集中在内海湾北岸,现在南岸也有了光影呈现,夜幕下的汕头变得更漂亮了。”从外地专程前来欣赏灯光秀的陈女士表示,趁着国庆假期,第二次来到汕头,感受到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也为节假日的旅途增色不少。

  汕头是全国唯一一座拥有内海湾的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内海资源,内海湾夜游可以让市民游客可全方位、近距离、多角度感受汕头内海湾美丽风光,感受节假日休闲氛围。据汕头交通集团下属市轮渡公司最新统计,国庆期间汕头湾内海湾夜游项目受到市民游客热捧,10月1日至7日,每天增至两班夜游班轮,班班爆满,市民及外地游客争相购票登船欣赏汕头内海湾的美丽景色,长假期间共服务市民游客近1500人次。

  一湾两岸的标志性灯光夜景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在市区东海岸,璀璨的夜景亦在国庆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大放异彩,吸引很多游客打卡留念。家住东海岸的郭先生告诉记者,假期的夜晚,携带一家老小,一路沿着海岸线走,携带茶具、野餐桌椅,喝杯茶聊聊天,心情相当放松。记者看到,一些市民还携带户外唱歌器材,尽情释放自我。有的则散步在步行道边,凉风徐徐,倾听海浪拍打的声音,格外惬意。从深圳自驾来汕头游玩的小许对记者说:“很喜欢这座城市,白天打卡‘网红点’后,晚上到东海岸吹吹海风、欣赏灯光,感觉身体每个细胞都在‘度假’,幸福感指数飙升。”漫步赏月、汕头海湾大桥和内海湾璀璨的灯光夜景交相辉映,小许在岸边留下了那一刻美好的时光剪影。

  (记者陈若萱 柯晓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