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民游客走进公共文化场所过一个“文化假期”
  • 2022-10-04 12:0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国庆假期,天气晴好,市民除了走到户外欣赏自然风光外,也有不少市民和游客选择前往文化场馆过一个“文化假期”。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除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询行程码,还需查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自去年10月试运营以来,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便深受市民游客青睐。而9月28日汕头海隧道正式通车后,汕头南北两岸的通勤时间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到10分钟以内,市民游客到潮博中心参观更为便利,进一步带旺了潮博中心所在的汕头南滨片区的人气。国庆假期期间,不少游客选择走进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巨型红头船、错落有致的波浪形阶梯、琳琅满目的文化展品……游客们排队有序进馆,手持该中心制作的“参观护照”,通过游览打卡、通关体验、收藏印章、兑换礼物等环节,沉浸式感受丰富多彩的潮汕文化。在潮博中心内的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游客们通过VR系统模拟潮剧造型,感受潮汕传统文化的魅力。12个特色展区展示了潮汕地区极具特色的非遗文化,潮汕祠堂大门、各类潮汕木雕、瓷器、刺绣等展品琳琅满目。此外,潮汕华侨博物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汕头市美术馆同样汇聚潮汕文化精髓,市民、游客有序参观,秩序良好。

  国庆节期间,我市多个文化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安全工作的基础上,推出了多项精彩纷呈的主题展览。在市图书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联释家国情怀对联作品展》展出全国各地书法家创作的100副蕴含颂党爱国、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歌颂仁人志士高尚情操的古今优秀对联作品,并加以注释,配上具有时代精神的解读文章。不少学生和家长也利用假期去图书馆看书“充电”。图书馆的入口处,设置有公告,要求进馆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少人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大家都应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学生小陈表示,需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就知道,因此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对于健康、安全大家都很重视,在馆内都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国庆期间,多个文化场馆都延长开放时间。市博物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每日开放时间较日常延长半小时,为上午9:00至下午17:30。在市博物馆,潮汕钱庄展馆和新引进的《小昆虫 大世界——精美昆虫标本展》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据介绍,市博物馆在国庆假期前3天日均进馆人数约1500人次。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