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实现水电气网视与房产过户“同步转”
  • 2022-08-31 09:0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按照省、市和市自然资源局有关部署,加强与水务、电信、电网、广电、燃气等部门协作,依托“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系统,目前已实现“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项目全覆盖。

  “现在房产交易不用多头跑,连水电、煤气等都可以在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过户,非常方便!”家住大悦花园的袁先生昨天上午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在得知我市正在推行的“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项目后,当即同时申报了燃气、电视、网络的过户。业务部门通过平台推送、信息共享,不到一个工作日,就为袁先生办理了房产和相关民生服务项目的同步过户,让他在高温酷暑中真真切切感受到便民惠民的清凉爽利。

  据了解,我市自去年4月启动“不动产登记+民生”的“集中办”服务以来,市自然资源局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作,实现“开通一项、办理一项”。而随着近期与燃气公司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目前我市已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与自来水、供电、有线电视、网络、燃气等立(过)户一并申请的“全覆盖”和“集中办”服务。今年1至8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累计受理金平、龙湖区 “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549宗,做到“一表集成、一窗办理、一键转移、一次办成”,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是“不动产登记+N”的深化和延伸,以“一件事”标准提供导办服务,整合优化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办事流程,进一步解决传统事项分类体系与层级划分难以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的问题,推动线上服务模式优化升级。

  (记者李德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