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为期3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
  • 2022-08-17 09:1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开渔啦!昨天中午12时,随着为期3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一结束,我市各大渔港又热闹起来,全市800多艘休渔船竞相扬帆出海,争先捕捞“休假”后第一网肥鱼美虾。

8月16日中午12时,南澳县云澳中心渔港的渔船结束休渔启航出海开捕。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在云澳渔港渔船停泊区域,记者看到,许多经过维修保养的大马力渔船一字排开停靠在指定区域,渔民们忙着捆扎缆绳、调整帆杆、检查渔网,利用补给船运来碎冰并搬进船舱,并带上大米、蔬菜、肉类等物资,个个忙得满身大汗。

  云澳渔港宽阔的海面上,两艘渔政执法快艇正在来回巡查,随后登上渔船检查安全设施设备配备运行情况,并核实船员信息和健康码、核酸证明等信息,确保渔船渔民出海安全。

  “渔船出港时,要办理渔船出港报备手续,经初检、核查符合相关要求并提交进出渔港报告信息后才予以放行,回港也要提前报备,并将按渔船核查风险等级分类停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南澳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章晓彪告诉记者,连日来,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开展渔港渔船执法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一船一档”,加强渔船海上生产作业监管,通过设置“电子围栏”,加强对靠近敏感海域渔船的预警和管控;加强渔港渔船检查检验,有效防范渔船“带病”出海生产。同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坚决查处违规渔船,严厉打击涉渔“三无”渔船。

  中午12时,伴随着“突突突”的声音,云澳渔港上一艘艘渔船竞相出发,广阔的大海渔帆点点,渐渐地消失在充满希望的海洋。

  据了解,开渔后,根据不同作业方式,预计讨海渔船较快的两天内就可返港,大多渔船需要3至5天相继返港,届时市民将可尝到物美价廉的生猛鱼虾了。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派出7个检查组分赴各区县开展伏季休渔开捕督导检查工作,防范休渔渔船冲港、开捕后酷渔滥捕、渔船“带病”出海生产以及开捕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等情况,有效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海洋渔业资源。

  (记者刘文钊、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