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城管随手拍”正式上线
  • 2022-06-12 09:3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乱扔垃圾、占道经营、无照游商、污水横流……不少市民为生活中遇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不知如何处理而烦恼。近日,市城管局“城管随手拍”正式上线,市民只需把发现的问题,提交到“随手拍”栏目,动动手指即可参与城市管理。接到“爆料”,市城管部门将马上落实处理,并对热心市民给予奖励。

  城市管理工作是一项庞杂的系统工程,为了便于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我市城市管理模式再升级。据介绍,只要市民在汕头城管公众号点击“城管随手拍”小程序,通过其中的“市民爆料”板块,可举报金平区、龙湖区、华侨试验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问题,包括建筑容貌、违规设点、违规经营、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多种类型。

  对于市民通过“城管随手拍”上报的问题,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将认真进行甄别,派发至各职能单位予以处置,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同时,“城管随手拍”设置“我的爆料”菜单,市民可查询案件办理状态,接受群众监督。

  记者了解到,市民使用“城管随手拍”举报上述“问题举报范围”内所列的问题,都有机会获得“微信现金红包奖励”。届时,“城管随手拍”客服将通过添加微信发放奖励,在次月中旬发放到位。年积分累计前10名或有特殊贡献的,还有机会获得由市城管局颁发的“年度城市管理大使”荣誉称号。

  “随手拍一拍,城市靓起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需要每一位市民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一起携手,通过“城管随手拍”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为打造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

  (记者林彦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