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胰岛素集采在汕落地实施
  • 2022-06-11 09:4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近日在汕头落地实施!我市糖尿病患者可在市中心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头潮南民生医院等31家医药机构购买国家集采胰岛素中选产品。

  根据国家联采办公布的数据,中选胰岛素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以每支胰岛素注射液3毫升规格计算,中选产品价格均降到每支80元以下,部分中选产品每支降至20元以下,价格最低的仅需17.89元/支。

  为做好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胰岛素专项,以下简称“第六批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的落地实施工作,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下发通知,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通知明确,各区(县)医保分局要牵头做好辖区内第六批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的落地实施工作,及时将协议采购量下达给辖区内的公立医疗机构,以及自愿参加填报的医保定点民营医院、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第六批集采(胰岛素专项)采购周期为两年,采购周期内购销协议每年一签。续签购销协议时,原则上不少于该中选产品上年度协议采购量。采购周期内,公立医疗机构优先使用本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并确保完成协议采购量;超出协议采购量的部分,中选企业仍需按中选价格进行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鼓励公立医疗机构完成协议采购量后优先使用中选产品。自愿参加报量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协议采购量由供需双方协商供应。

  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刻认识国家组织胰岛素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平稳推进集采结果落地实施。医保、卫健部门要各司其职,合力推动第六批集采(胰岛素专项)工作。医保部门要密切监测医疗机构中选产品的采购、配送情况,指导医疗机构按照协议有计划地实施采购,避免实际用量与上报的协议量产生较大波动,同时防范用高价非中选产品替代中选产品的现象;卫健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医疗机构合理用药。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