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体育产业基地游泳馆6日对外开放
  • 2022-06-04 09:2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期,多个经过升级改造的体育场馆以全新的面貌对外开放,免费或低价的惠民举措赢得市民点赞。6月2日,记者从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继潮汕体育馆、正大体育馆于日前开放后,位于濠江区南滨路的汕头市体育产业基地游泳馆也将于6月6日对外开放。从6月6日至10日,游泳馆试运营期间将提供6000张免费泳票迎接市民畅游体验。

  位于濠江区的市体育产业基地前身是市游泳跳水馆,游泳跳水馆由游泳馆和跳水馆组成,是市民群众游泳健身的好去处,也曾多次举办大型游泳或跳水比赛。体育产业基地除了升级改造原有的游泳跳水馆外,还新建综合训练馆、水球馆和教学管理区,由馆区、校区、室外场区3个部分组成。此次将对外开放是馆区中的游泳馆,设有2个游泳池,包括1个50米长、25米宽、1.8米深的比赛池,以及1个25米长、12.5米宽、1.5米深的热身池。

  据工作人员林广锋介绍,目前游泳馆内的空调、水处理系统、灯光、音响、热电等各项设施已完成调试,端午节期间将率先邀请社会团体进行游泳测试赛,检验场馆设施。从6月6日至6月10日开始试运营,每天上午和下午将各发放600张免费门票,5天共计6000张免费门票邀请市民体验,市民可从微信公众号“潮运动”进行预约领取门票。从6月11日起,周一至周五上午游泳馆同样免费开放,每天发放600张成人票,其实时段将以低收费的形式开放,通过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健身场地,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据市场馆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游泳馆开放正值学生暑假临近,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及孩子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市体育产业基地游泳馆将计划于每周末举办1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由专业人士向家长和孩子传授自救和防溺水知识。6月2日上午,首场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在游泳馆开展,利用端午节假前对中小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普及自救、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