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下调新冠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价格
  • 2022-04-11 09:5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据市医保局发布消息,4月8日起,下调我市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价格。

  新冠病毒检测包括核酸及抗原检测,其费用构成为检测服务费和检测试剂费用。本次下调后,新冠病毒核酸单样检测服务费价格降至20元/人份,检测服务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份28元。核酸混合检测价格统一降至每人份6元(比国家规定的最高限价下调2元)。抗原检测服务费价格降至每人份5元,检测服务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份15元。

  上述价格为全市最高指导价,不区分医疗机构类别和等级,不区分普检快检,不区分混合检测比例,价格不得上浮,下调不限,新冠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试剂按照实际购进的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群众单纯进行核酸、抗原检测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自测抗原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服务费用。

  据悉,新的价格政策全部落地实施后,将进一步降低核酸检测费用负担,特别是对检测频率高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及员工减负效果明显。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