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抵汕旅客实行落地免费核酸检测
  • 2022-03-25 09:5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从昨起至4月20日,汕头火车站、潮阳高铁站以及各长途汽车客运站对抵汕旅客全员实施落地免费核酸检测。

  汕头火车站作为我市重要的客运交通枢纽,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昨天下午,记者在汕头火车站出站口的核酸采样点看到,工作人员负责对抵汕旅客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报告,协助不懂手机操作的老年人核验两码及对无“两码”的老年人进行登记,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按地面一米线标记有序排队。同时,强化核酸检测点组织保障,引导抵汕出站旅客提前注册登记“粤核酸”小程序,录入相关信息,并设置了4条排队通道,确保落地核酸工作安全、有序、顺畅。

  据汕头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林伟虹介绍,结合抵汕出站旅客人流量实际,通过在出站口增设核酸检测台,增派安保人员、采样人员,优化出站与采样衔接流程,科学设置指引标识,缩短旅客的采样等待时间,每趟班车大约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旅客的核酸检测。

  我市要求,汕头火车站、潮阳高铁站以及各长途汽车客运站要继续严格执行客运站场和交通工具清洁、消毒、通风规定,在客运大厅、进出站口等场所增派监督员,督促旅客规范佩戴口罩,确保落实进出站旅客“三个100%”( 100%测温、100%亮码通行、100% 佩戴口罩)和发热旅客、红黄码人员、涉疫情风险人员信息登记、 移交转运等防控措施。

  (记者蔡晓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