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一针或两针的新冠疫苗保护率基本一致,能够预约到哪种就打哪种
  • 2021-06-12 09: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随着省配送给我市的新冠疫苗的品种日益丰富,我市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加速进行。

  据了解,6月10日,省配送给我市的新冠疫苗的品种为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以下简称“康希诺疫苗”)和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以下简称“康泰新冠疫苗”)。康希诺疫苗只需接种1剂次即可完成全程免疫程序;深圳康泰新冠疫苗需接种2剂次才可完成全程免疫程序。根据技术指南,该两种疫苗均不适用于我市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接种。

  康泰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显示,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康泰新冠疫苗用于18岁及以上易感人群,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28天,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而目前获批的腺病毒疫苗仅有康希诺一家,只接种一剂。接种条件比其他疫苗稍严格一些,不推荐恶性肿瘤、免疫性肾脏病、器官移植后等可能存在有免疫功能受损的人群接种。

  卫健部门强调,总体而言,一针或者两针的新冠疫苗的保护率基本一致,特别是对重症的保护率都很高,在副作用方面可能会有所差异。目前建议能够预约到哪种就打哪种。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务必在收到接种单位第二剂次疫苗接种通知后,凭相关接种第二剂次通知和第一剂次的接种凭证,按时到接种单位接种,切勿盲目到接种点排队等候。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