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南澳大桥莱芜侧将增1500免费停车位
  • 2021-04-28 10:0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美食著称的南澳岛,每到假期总是游人如织,而“过桥难”“停车难”等问题也困扰着各地游客。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五一”长假期间我市各职能部门将与当地政府密切配合,采取一系列管控、服务措施,缓解路桥交通拥堵和停车等困难,让各地游客拥有更好的游兴。

  节日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强对南澳大桥及周边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适时启动进岛限流交通管制措施,当进岛车辆超过5000辆时,在南澳大桥莱芜侧进行管控放行。交警部门请节日开车进岛的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入岛,出行前留意查看高德、百度地图及收听交通台、橄榄台有关南澳大桥的信息,也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南澳大桥官微”的“实时路况”栏目,了解进出岛车流情况。

  市交通运输部门近期在南澳大桥莱芜侧上桥前约150米处建设了一个临时大型停车场,将于4月30日完工交付使用,可供约1500辆汽车停放,节日期间全部免费停车。当进入南澳岛车辆、人员增多出现拥堵时,现场执勤交警将引导车辆进入莱芜临时停车场。游客也可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改乘由南澳县交通运输局提供的公交车接驳进入南澳岛。

  南澳岛上开辟了8处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约4000个。同时开通“五一”期间南线、北线和黄花山景区等3条环岛旅游专线,投入运营车辆约30辆,每15分钟发车一次,视游客情况适时加密;投入20辆公交车,开通莱芜临时停车场至岛内接驳线路;在有条件的位置增划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13处。该县还要求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自有车位在 “五一”期间免费对外开放,节日期间公交车夜班时间延长至晚上10时。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进入南澳县的公交线路共有7条,配置了127辆新能源公交车。

(记者王开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