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恢复举办线下现场招聘会
  • 2020-07-17 10:0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6日上午,汕头市人社局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0年汕头市民营企业招聘月之援企稳岗”专场招聘会,这是今年新冠疫情以来我市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共吸引全市34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推出岗位518个。

17e05cd2-78fd-475d-af16-122180b5a00e_jpg.jpg

  记者了解到,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需求,畅通求职就业渠道,汕头市人力资源市场在做好线上招聘服务的同时,于本月16日起,每周四上午9:00-11:30(法定节假日除外)恢复举办线下现场招聘会。原计划每周一常设型招聘会仍为“线上网络招聘会”,后续将视需求情况再逐步恢复线下现场招聘会。

  据汕头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林跃烽介绍,为统筹做好防疫防控及市场复市工作,初期每场招聘会将控制45家以内的用人单位参会,后续再根据疫情和参会单位需求情况逐步增加展位;参会用人单位须在“汕潮揭人力资源网”预约现场招聘会,按预约日期及分配展位号准时签到就坐,不得随意调换展位;现场采取限流措施,每家招聘单位每场暂限一人入场招聘,同时对求职人员实行人员峰值时限制入场等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力资源市场为招聘活动设置了专门的出入口,在入口处设置警戒线及异常体温隔离室,并配备工作人员引导参会单位及求职人员有序排队进场。为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开展,所有入场人员均需出示粤康码,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在展位区,人力资源市场仅开放单向展位,且每家用人单位的展位之间都设有玻璃隔板。招聘现场一家餐饮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用工需求比较大,线下招聘会是面对面观察交流的平台,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都提供了双向选择机会。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入场人数15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50人次。目前,汕头市人力资源市场已建成线上网络招聘会与线下现场招聘会同步开展的专业化招聘平台,各用人单位可在线上发布职位、搜寻求职人员,通过电话提前预约后,在线下现场招聘会进行面试。同时,求职人员在线上注册个人简历并向用人单位投递后,可预约现场招聘会交流应聘,共同提高招应聘成功率。

 (记者杨舒佳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