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离退休职工可通过“粤省事”平台轻松办理提取公积金
  • 2020-07-15 10:0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要求,为职工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推进网上个人提取事项建设,现职工离退休提取业务上线粤省事平台办理已开发完成,于今年7月8日正式上线。离退休职工只需花1分钟网上刷脸,即可完成离退休公积金提取。

  据了解,自今年7月8日起,职工办理离退休提取的,可登录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平台,通过刷脸识别和上传申请资料,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将资金划转到职工本人账户,并注销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为确保转账资金安全,职工办理线上提取前,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未绑定本人银行储蓄卡(I类卡)或存折的,需由职工本人持本人身份证件、银行储蓄卡(I类卡)或存折到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网点将本人银行储蓄卡(I类卡)或存折关联到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名下。

  同时,为确保个人信息的准确性,职工办理线上提取前,对未预留本人手机号码或手机号码有误需要修正的职工,须由职工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服务网点登记个人手机号码有关信息,将个人手机号码关联到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名下。

(记者林彦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