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图书馆扩大开放范围,暂停自学服务和线下读者活动
  • 2020-07-13 10:0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同时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确保读者身体健康和安全,自2020年7月14日起,汕头市图书馆将在继续执行严格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适度扩大开放服务范围。

  据了解,除了此前已开放的“少年儿童图书借阅室”和“中文图书借阅室”以外,7月14日起还将开放报刊阅览室,潮汕地方文献阅览室,线装古籍阅览室,民俗阅览室,工具书阅览室,外文图书、港澳台文献、舆图阅览室和信息咨询部,其他阅览室均不开放,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目前,市图书馆仅提供图书借还、馆内阅览、信息咨询服务,暂不提供自学服务,暂停举办线下读者活动。

  市图书馆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逢周一闭馆。读者须提前一天通过“汕头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方可按预约时间入馆。读者在入馆时需出示预约信息和“粤康码”进行验证。入馆人数总量控制每日800人,分为9:00至12:00、12:00至17:00两个时段,每个时段不超过400人。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不超过200人,达到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

  市图书馆提醒广大市民,入馆后须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交谈,自觉使用消毒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杀,并做好个人预防措施。禁止在馆内进食,借还图书过程请勿聚集,保持安全距离。阅览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隔位、分散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交流及在馆停留时间。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开放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对外服务规则,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官方渠道及时发布服务调整信息。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