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图书馆恢复开放
  • 2020-04-20 09:1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在确保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自4月19日起,市图书馆将恢复开放,每日限400人入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逢周一闭馆。读者须提前一天通过“汕头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入馆,预约成功后方可按预约时间入馆。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预约进馆。市民进入图书馆之前需要佩戴口罩,出示粤康码和预约的信息,然后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的市民,通过扫描健康检测码和签到二维码后可以入馆,市民离馆前,也需要扫描签出二维码后再离开。目前图书馆只开放“少年儿童图书借阅室”和“中文图书借阅室”,其他阅览室均不开放。服务内容仅提供图书借还服务,不提供阅览、自学及读者活动。市民在今年5月31日之前还书均不算逾期,再次借阅的图书借阅期临时调整为60天。图书馆在一楼展览厅以及大门外设置了还书点,市民根据现场指引在指定位置间隔排队进行还书,未预约入馆的市民可将归还图书放在大门外的临时还书点,由工作人员协助完成还书程序。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截止4月19日上午10时,该馆的“中文图书借阅室”以及“少年儿童图书借阅室”对外借出书籍数量分别为150本和178本,累计进馆读者人数达到80人。图书归还后工作人员会进行紫外线消杀灭菌工作,彻底消毒后再统一上架以供借阅。为保障读者安全进馆借阅图书,市图书馆采取多项措施,除了提前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排查、储备防疫防控物资,还积极做好场馆消毒工作,并控制入馆人数总量。入馆人数总量控制每日400人,分为9:00至12:00、12:00至16:00两个时段,每个时段不超过200人。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不超过50人,达到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

  据汕头市图书馆馆长郑良光介绍,为了提醒读者不要长时间逗留,借阅室的椅子已全部撤掉,希望市民借书之后回家看,暂时不要在图书馆阅读图书。接下来,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开放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对外服务规则,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官方渠道及时发布服务调整信息。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至目前,市文化馆、市博物馆等我市其它公共文化场所暂未恢复开放。

(记者林蓁 实习生罗桐槟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