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车流预判“避堵攻略”在这里
  • 2020-01-16 16: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已于日前启动,期间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集中,高峰到来晚,持续时间长。为确保群众春运期间出行顺畅平安,汕头公安交警部门近日向社会公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注意安全驾驶。

        哪些路段易拥堵?

        交警部门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和路况特点的预判是:全市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将是高速公路、国省道和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请驾驶人注意绕行。出行、返程高峰期车流量较大,节后尤其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即正月初六为返程高峰,中心城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大,请尽量错峰出行。

  全市易拥堵路段预计为:海湾大桥、沈海高速店市至湖心段、汕昆高速月浦至潮州市交界处等节假日期间车流密集路段;节后学生集中返校时的沈海高速达濠段和湖心段;中心城区小公园、东海岸等景点以及南澳大桥、国道324线,礐石、莲花山、塔山风景区等人流车流增加明显的主要景区。

        交警部门提醒,春节期间进出南澳岛车辆将剧增,南澳大桥东侧出岛、西侧进岛路段将出现排队轮候通过大桥的情形。根据流量分析,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是出行高峰期,其中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4时至6时这两个时段出行最密集,出行时可考虑尽量避开这两个“最高峰”。

        国道324线潮阳路段因为道路改造施工,预计新和惠路口、和平谷饶路口、西丽园路口、中信华庭路口、北闸环岛路口车流量剧增容易引起交通堵塞;潮阳动车站周边道路(进出站路、谷饶镇区道路、省道237线、谷关公路)在春运往返客流高峰期容易形成交通堵点,出现拥堵缓行;省道237线潮阳路段沿途村居密集、人口众多、车流量大,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几率较大。

        春节期间,澄海区下列路段可能出现较严重的交通拥堵:国道324线澄海城区和莲下路段,金鸿公路澄海南头路段至莲下路段,城区莱美路、宁川路围闭施工路段,城区登峰路、澄江路、文祠路和中山路等主干道和商业街,汕汾高速(G15)湖心出入口至新老兴华路口,莱美路东海岸大道路口至莱芜海堤路段。

        安全出行有“诀窍”

        针对春节前夕及节日期间自驾车回家团聚或外出游玩的车主明显增多的实际,交警部门温馨提示驾驶人注意以下事项,以策安全。

  出行前请先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恶劣天气驾驶车辆时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节日临近,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人尽量错峰出行,遇交通拥堵时应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疲劳驾驶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驾车出行时应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如果感觉精神困倦、状态不佳,应立即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饮酒导致驾驶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务必时刻牢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驾车出行过程中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和抽烟,切忌分心驾驶。

  驾车行经弯坡路段时,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并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制动等车况,营运客车必须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行车安全。

  规范使用安全带,确保乘车安全。汽车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春运期间通过拼车、租车、自驾车等方式出游的朋友,请注意不要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春运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相关链接】

  避堵“诀窍”

  根据分析研判结果并结合当地路况实际,交警部门向广大驾驶人提出易堵路段绕行线路建议,方便驾驶人提前规划、“趋利避害”。

  汕昆高速月浦与潮州交界处:如汕头往梅州方向发生拥堵,可选择在泰山或月浦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改走国道206线,从沙溪入口驶入高速公路;如梅州往汕头方向发生拥堵,可选择在沙溪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改走国道206线,从泰山或月浦入口驶入高速公路,避开拥堵路段。

  沈海高速店市至湖心段:如汕头往福建方向发生拥堵,可选择在湖心或外砂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改走国道324线,从铁铺入口驶入高速公路;如福建往汕头方向发生拥堵,可选择在铁铺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改走国道324线,从湖心或外砂入口驶入高速公路,避开拥堵路段。

  沈海高速汕头海湾大桥:如深圳往福建方向发生拥堵,可选择在达濠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改走礐石大桥,从中山入口驶入高速公路;如福建往深圳方向发生拥堵,可选择在中山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改走礐石大桥,从达濠入口驶入高速公路,避开拥堵路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