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反诈提醒】当心疯狂集“五福”时,有人盯上了你的钱包……
  • 2020-01-16 15: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集福卡添加陌生好友被骗千元
       江苏南京的许先生为了集齐“五福”被骗去了1000多元。为了趁早集齐5张福卡,许先生开启了微信“附近的人”功能,不停地在“红包地图”活动页面中添加陌生人为好友。在添加了一个昵称叫“贝壳”的好友后,“贝壳”询问许先生福卡集齐没有,许先生说还差一张“爱国福”。“贝壳”提出以“爱国福”交换她缺少的那张福卡,许先生连忙同意。此时,“贝壳”称由于她今天赠送的福卡达到上限,需要许先生的手机校验码才能将“爱国福”转赠许先生,求“福”心切的许先生被即将集齐五福卡的喜悦冲昏了头脑,爽快地将校验码发给了“贝壳”。
在许先生为即将集齐“五福”而沾沾自喜之际,收到的信息却让他傻了眼,他的支付宝密码被修改,无法登录,银行卡连续在异地消费,被扣款1000余元。随即,许先生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许先生明显是陷入了骗子的圈套。

  针对集“五福”心切的人群,骗子都设计了哪些骗局?

       手段一
       以赠“五福”为由骗取支付软件登录验证码。骗子在支付软件中与受害人互加好友,从而获取受害人支付软件账号,再以换“五福”需要验证码为借口骗取支付软件登录验证码。受害人一旦将手机验证码告知骗子,支付软件便会被骗子登录并修改密码,随后余额通过免密支付的方式“盗刷”,给受害人带来财产损失。
       手段二
       带毒“五福”感染手机。不法分子向受害人发送夹带木马病毒的“五福”,一旦受害人点击链接获取此“福”,手机内就会被植入木马病毒,导致个人信息被窃取,威胁受害人人身、财产安全。
       手段三
       无良商家“卖福”卷款跑路。骗子伪装成商家,通过社交平台卖“福”,一旦受害人付款购买,骗子便携款潜逃,不见踪影。受害人不但没有得到福,反而赔了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