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汕头市中小学研学现场工作会议
  • 2024-03-29 09:41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精神和广东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总结交流各地各校和各研学基地(营地)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小学生研学管理,提高研学活动质量,3月26日上午,汕头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汕头市中小学研学现场工作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是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是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底线思维,将安全工作作为开展研学活动的基本前提,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审批备案程序,制定活动预案,确保师生安全出行。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规划研学内容路线,认真做好出行前安全教育,委托有资质、信誉好的机构,加强家校沟通联系,明确各方责任等准备工作,加强研学活动全过程安全管理。要落实“谁审批、谁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督导检查,促进研学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认真梳理研学活动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提升研学活动质量。各研学基地(营地)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课程和教育方式,充分发挥研学实践在教育创新中的驱动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标准要求,充分发挥研学基地(营地)育人作用。要突出安全防范,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要推动品质提升,强化基地建设,丰富研学课程,加强交流互通,推动研学良性发展。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规范管理,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研学活动质量。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同志,市属学校分管领导,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澄海区和部分基地(营地)代表在会上作分享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各基地(营地)活动成果展示。

图片2.pn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