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关于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 2024-03-28 17:45
  • 来源: 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全市党员干部: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持续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助力“百千万工程”。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现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移风易俗。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祭扫、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等方式,带头文明祭扫,抵制封建迷信,培树文明、环保祭扫观念,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风结合起来,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弘扬美德、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营造理性追思、健康文明的祭扫新风。

  二、倡导安全有序。强化安全意识,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携带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上山入林,不组织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祭祀活动。合理安排祭扫日程和路线,错峰祭扫,自觉维护交通管理秩序,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三、倡导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向家人、朋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安全的祭扫方式,结合“双报到双服务”主动下沉基层,用实际行动带动引领群众参与文明祭扫,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安全、不环保的祭扫行为,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

  移风易俗人人参与,培育新风家家受益。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习俗,以点滴行为践行文明新风,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健康、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清明节!

  

汕头市委组织部

  汕头市直机关工委

  汕头市民政局

  2024年3月28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