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4-03-19 18:10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3月19日上午,汕头市教育局在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总结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工作情况,就当前和下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围绕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逐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创建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指导和答疑。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助力推进我市城乡协同高质量发展和百千万工程;要落实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围绕指标体系指导学校落实各项工作,以优秀的学校管理和教育质量体现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坚持点面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系统共同参与、齐心创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响亮品牌,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相关工作;要分析存在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立行立改的行动开展剖析整改;要强化工作落实,以协同攻坚的强大合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坚持创建工作常态化,持之以恒,抓出成效。各地要成立督查小组,全覆盖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举一反三,以短板突破促整体提升,为全市师生营造健康、优美、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会议邀请市文明办领导和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莅会指导。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各高校、各区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