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宫国强副司长莅汕调研食品安全标准和风险监测工作
  • 2023-12-08 20:36
  • 来源: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12月5日-6日,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广东省卫健委食品处处长李白云等同志组成调研组,莅汕调研汕头市食品安全标准和风险监测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金派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八记工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制作、保存、运输食品过程,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科学、高效生产潮汕食品的工艺及优势,对生产原料优选、工艺传承、质量提升及厂区卫生和管理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我市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营养健康工作总体情况、市市场监管部门在牛肉丸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创新举措及实质性进展、修订《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汕头牛肉丸》对推动汕头牛肉丸产业发展等相关报告,对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直报系统建设进展、汕头牛肉丸地方标准修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以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宣贯、队伍建设、风险监测为抓手,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创建营养健康场所等工作为重点,推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来,我市将以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的统筹谋划,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标准管理、风险监测与评估、营养与健康场所创建工作,全力提升食品安全相关工作。

  陪同调研的有广东省卫健委食品处四级调研员赵杰,市卫健局局长杨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郑映薇,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烁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毛文中,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黄永新等省、市、区相关领导。


来源:局疾病预防控制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